新疆橫穿北緯38度線.縱穿北緯39度線.吉普車考古探險之旅15日

D2.jpg
  • 團  號241110KRL15D01
  • 旅遊天數15 天
  • 出團日期 2024/11/10(星期日)
  • 【此為沙漠考古.野外探險 旅遊團,全台第一團.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TWD $219,000 元起

報名截止 2024/11/03

  • 特色介紹
    每日行程
    第1天
    松山(或桃園)✈成都
    •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機上
    • 交通 : 飛機
    • 住宿 : 天府空港悅享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D1.jpg

    集合於台北松山機場,搭乘豪華客機飛往號稱『天府之國』的四川省會-成都;抵達後入住酒店休憩。

    第2天
    成都✈庫爾勒-輪台
    • 早餐:飯店內自助或打包餐盒 午餐:中式合菜80R 晚餐:中式合菜120R
    • 交通 : 飛機+吉普車
    • 住宿 : 3★瀾盛酒店或 三寶大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D2.jpg
      上午搭飛機,續前往庫爾勒市;庫爾勒是維吾爾語「眺望」之意,因盛產馳名中外的“庫爾勒香梨”,又稱“梨城”,以博斯騰湖為水源的孔雀河穿市而過,抵達後享用午餐。
      續乘吉普車出發,從古代進入塔里木盆地的重要孔道-庫爾勒出發,前往第一條沙漠公路的起點所在的輪台縣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第一條沙漠公路;主幹道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輪台縣以東,跨過塔里木河,穿越茫茫大漠中的塔中油田,南至新疆和田地區的民豐縣,全長522公里的沙漠公路。輪台地處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緣,國道314從縣內橫穿而過,南疆鐵路、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與縣境相連,是南北疆的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沿塔里木河河堤公路前行,塔里木河河堤公路約160公里,修建它的意圖是爲防止河流泛濫,公路很窄,少有車輛行駛,路兩側的胡楊林沿公路生長,形成了「百里胡楊長廊」。
    第3天
    輪台-塔中-民豐
    • 早餐:飯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80R 晚餐:中式合菜120R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3★天合國際 或帝皇國際 或昆侖尼雅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D3-2.jpg
      全世界胡楊林有61%在中國,而中國的胡楊林有89%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楊林被譽爲“年代最古老、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胡楊林”。
      途經【塔里木胡楊林公園】位於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輪台縣城南沙漠公路70餘公里處,這裡是整個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楊林最集中的區域,總面積100平方公里,休閒娛樂區由一條13公里長的環形遊覽小鐵路將5個較大的林中湖泊串聯在一起;進入古老胡楊林,沿路你可以欣賞到不同季節不同形態的最古老、最原始胡楊的神采雄姿,湖邊胡楊茂盛,金黃燦爛,倒影在水中非常美麗。乘坐觀光小火車,你可一躍綠草地、二竄紅柳叢、三過蘆葦盪、四跨恰陽河、五繞林中湖,讓你盡情的包攬大漠江南秀色。湖邊生長著非常茂盛的胡楊,金秋時節金黃一片,倒影在水中非常美麗。
    ※輪台的胡楊林最好的季節大多集中在每年10中-11月底。
     
      今天穿越塔里木盆地,前往民豐。一路飽覽世界最大之流動沙漠-素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風景;沙漠公路四周黃沙一望無際,沙丘高達一~二百公尺,壯麗的景觀無與倫比,公路經過塔里木河大橋;塔里木河蜿蜒於塔里木盆地的北部,這條由葉爾羌河﹑和田河﹑阿克蘇河匯成的水系,全長2179公里,是中國最長的內陸河。
      在沙漠公路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沙漠一點點侵蝕到公路的跡象,有些路段的邊緣部分已經被沙子蓋住,但科學家發明瞭一種獨特的防沙辦法保護公路:先在距離公路幾十米遠的地方豎起一面籬笆,從籬笆到公路這一段距離鋪滿了縱橫交錯的短蘆葦杆,形成了一片片的“田”字格,這些蘆葦杆拼成的格子能夠有效防止沙漠的進一步蔓延。在沙漠中,因生長環境惡劣,長相奇特的胡楊林,在金秋時節,金澄耀眼,加上死寂的沙丘,更突顯胡楊的生命力,而西域三十六國已被無情的沙漠所掩埋,能見證這段歷史的,只有依然屹立不倒的胡楊林。傍晚來到了民豐縣;它屬於和田區,原是一個封閉的小縣城,自沙漠公路開闢後成了交通要衝,慢慢的繁榮起來。
    第4天
    民豐-CI(尼雅)
    • 早餐:飯店內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紮營野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民豐古稱尼雅,系西域三十六國“精絕國”所在地,曾是絲綢南道上的一個重要驛站,為南疆著名的旅遊勝地,有聞名於世,被稱作“東方龐貝”的尼雅古城及漢唐時期夏央塔克、提英、阿克闊其克等古城遺址,有地處大漠深處、兼具傳奇、神秘色彩的“沙漠第一村”亞瓦通古孜,有世界之最的沙漠公路、原始胡楊林;今日進入塔克拉瑪干沙漠前往神秘的東方龐貝尼雅古城遺址。
      據考古資料介紹,最早將尼雅發掘並命名的是英國籍匈牙利人斯坦因,他跟斯文赫定等西方探險家一樣,在西方當時流行的考古探險熱潮推動下,開始其中亞考古探險的旅程;光緒二十七年(1901年)1月,他找到了尼雅,並將此遺址命名為“NIYASITE”(即尼雅遺址)。
      發現尼雅遺址的斯坦因在清光緒二十七年(1901年)1月,他和探險隊結束了第一次探險,來到了尼雅河綠洲,斯坦因的一位名叫哈桑阿洪的馱夫在“巴札Bazzar”(伊斯蘭文化中是飲食買賣聚集之地,活動中心)上閒逛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一個名叫伊不拉欣的當地農民,從北方沙漠裡帶回來的兩塊寫有字跡的木板,當他們把這些木板拿給斯坦因看的時候,精通八國語言、極具語言天賦的斯坦因立馬認出,這些歪歪扭扭的文字,正是一種叫作佉盧文的印度古文字
      佉盧文在古代,尤其是在秦漢時期,是一種在中亞地區廣為流通的文字,佉盧文最早的遺跡,是印度孔雀王朝阿育王統治犍陀羅(中心在巴基斯坦北部的白沙瓦地區)時頒佈的摩崖法敕。到了西元一世紀左右,當時的古印度貴霜王朝國力強盛,佉盧文作為一種文化符號,迅速滲透到了絲綢之路的各個角落,成為當時流行的通商文字和佛教文字,還一度流傳到了當時的洛陽。
      斯坦因買下了這兩塊木板,並不失時機地邀請伊不拉欣當他們的嚮導,並且保證,如果他能夠把他們順利帶到發現木板的地方,就可以得到一筆優厚的報酬,連續幾天的艱難跋涉,探險隊經過了紅柳樹與野白楊林地帶,路過了一個個專為禮拜者設置的避蔭之所,穿過了一望無垠的低沙丘,終於在一片地勢較為開闊的地帶,見到了伊不拉欣之前撿到木簡的地方,應該曾是一個古人的居所,因為年代久遠,房屋內堆滿了沙子,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座隆起的小臺地,令人驚訝的是,這裡所有的東西似乎都保持著原先的模樣:房屋的立柱、門板、窗戶,甚至屋外的欄杆,都擺在當年的位置,安然無恙;屋內的一些生活用品,比如陶器、銅鏡、錢幣等,也都擺放得整整齊齊;更讓人震驚的是,居所的儲藏室裡竟然堆放著厚厚的穀子,細細瞧的話,還能看到穀子上金黃色的絨毛,而斯坦因此行主要的目標—佉盧文書,一整疊一整疊地擺放在屋內的牆壁旁,斯坦因花了半個月時間,滿滿十幾大箱子文物,全部運回了英國倫敦,其中就包含595件佉盧文木牘和漢簡、皮革文書,除此之外,斯坦因還帶走了數量巨大的木、銅、陶、金、玻璃器和紡織品等遺物;如今存放在大英博物館。
    第5天
    CI(尼雅)-C2
    • 早餐:戶外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紮營野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D5.jpg
      沙海探尋古城,在專業人員的帶領下前往尼雅古城遺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民豐縣境內,為兩漢魏晉時期精絕國遺址,中心位於塔里木盆地南部區域,距民豐縣城100多千米,遺址範圍呈沙漠地貌,遺址建築皆為沙丘覆蓋,因此被稱為“東方龐貝”。 
      尼雅遺址;地處絲綢之路南道的交通要衝,是古代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之地,對研究漢晉中央政府,對西域的管轄、治理歷史的闡發,具有非常重要的學術價值,對於進一步揭示中華文化向西傳播、古代東西方文化交流具有極其重要意義。
      尼雅遺址考古研究揭示,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是多文化、多宗教交往.交流.交融的地區;大量有機質類珍貴文物保存良好,國內外罕見,如此數量眾多、類型多樣的遺跡及組合、出土文物的相對完整性(形態和結構),是西域古代綠洲城邦經濟、社會文化歷史研究以及由已知求未知的考古個案研究的珍貴資料。其中出土的「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另一說為錦護臂),出自精絕王子墓中,被譽為20世紀中國考古最偉大的發現之一;此錦在繚繞的雲氣骨架中,穿插中國傳統天文星占的占辭“五星出東方利中國”小篆文字、圓圈紋表現的“五星”圖案,以及鳳凰、鸞鳥、麒麟、白虎等祥禽瑞獸,織造採用白、青、黑、赤、黃五色經絲,花紋流暢自如,極為華麗,代表了漢代織錦技術的最高水準。五色象徵「五星」,指的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體現漢代陰陽五行思想,「五星同聚」被認為是非常吉利的天象。此銘文錦,反映出精絕王族對中華文化的推崇與認同。
    第6天
    C2-民豐
    • 早餐:戶外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中式合菜100R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3★天合國際或帝皇國際 或昆侖尼雅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D6.jpg
    今日將沿尼雅河流域返回縣城,沿途穿越沙丘胡楊。
      《漢書•西域傳》記載:「精絕國,王治精絕城,去長安八千八百二十里,戶四百八十,口三千三百六十,勝兵五百人,精絕都尉、左右將、驛長各一人,北至都護治所二千七百二十三里,南至戎盧國四日行,地阸狹,西通扡彌四百六十里。」
      精絕國消失四百年後,玄奘前往印度路過精絕國遺址,稱呼其為尼壤城。《大唐西域記》寫道:「媲摩川東人沙磧,行二百餘里,至尼壤城,周三四里,在大澤中。澤地熱濕,難以履涉。蘆草荒茂,無複途徑。唯趣城路,僅得通行,故往來者莫不由此城焉。而瞿薩旦那以為東境之關防也。」
    第7天
    民豐-于田
    • 早餐:飯店內 午餐:路餐80R 晚餐:中式合菜100R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4★維也納國際酒店或 3★錦江都城酒店或 3★于田玫瑰花都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一早驅車前往于田,于田縣為新疆和田地區下轄縣,清代置於闐縣,地名源於漢代古國名命名「于田」,歷史悠久,西漢時期是西域三十六國之一的扜彌國,是絲綢之路南道入口和佛教初傳之地,也是兵力最盛的綠洲古國。該縣被國家農業部冠名為「中國探險旅遊之鄉」、「中國大芸之鄉」、「中國大葉紫花苜蓿之鄉」、「中國玉石之鄉」、「中國胡楊之鄉」、「中國壽棗之鄉」。于田縣名優特產主要甘草、大芸、紅棗、蓯蓉、核桃、葡萄等,風景名勝主要有喀孜拉克遺址、喀爾墩遺址、達里雅布依等。
      午餐後大家自由活動,補充一下後續幾天所需的個人野外用品,而工作人員們下午整理裝備,準備沙漠行程的油料,水等生活物資,為穿越做最後的準備。
    第8天
    于田-C3(丹丹)- 達里雅布依鄉老村
    • 早餐:飯店內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當地餐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或 鄉政府彩板房民宿(可洗澡)
    D8.jpg
      早餐後,我們將沿鄉村公路前往達里雅布依鄉,沿途一片田園風光,於九十公里泊油路後開始進入塔克拉瑪干沙漠,沿克里雅河流域的沙漠地帶駛向達里雅布依鄉,沿途可看到原始的村落人家,若有人在家我們將進去參觀一下。一般人家以畜牧以及挖野生大芸(學名肉蓯蓉,中醫稱其為地精或金筍,是極其名貴的中藥材,素有「沙漠人參」之美譽)為生,生活甚是艱苦。下午抵達鄉政府,晚上品嘗當地特色美食—庫麥西(用碳火灰沙,烤出的在餅)。
      克里雅河是發源於喀喇昆侖山的一條河流,最終也消失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克里雅由維吾爾語而來,即「飄移不定」之意。目前,克里雅河兩岸直至沙漠腹地分散眾多古代遺址,一萬多年前的古代人類活動痕跡仍然保留至今,如考古學家斯坦因挖掘過的喀垃墩、丹丹烏里克Dandan Uili(或譯為丹丹烏依勒克Dandan Oilik)等遺址。
      達里雅布依鄉鄉政府駐鐵里木村;位於于田縣縣城以北267公里出,地處沙漠腹地,總面積15344.6平方千米,當地漢語稱為“大河沿”,久居克里雅人,被譽為大漠深處的“桃花源”,全鄉地廣人稀,沙漠浩瀚海地下水豐富,但礦化度高,境內有天然草場1205896畝,天然胡楊林67.7萬畝,特產有大芸、甘草等藥材,有旱獺、野豬、黃羊等野生動物,全鄉以畜牧業為主要生產方式。
      途中探尋丹丹烏里克古城遺址;古城建築多木框架結構,牆心以樹枝和葦草編柵構成,兩面塗拌膠泥,建築群一般包括大廳、臥房、伙房、雜房、畜欄、院子、柵欄及四周之果園,有的還附有寺院,出土文物除石、陶、銅、鐵、玻璃、錢幣,還有大量板畫,它們有的涉及到一些著名的傳奇故事和各類文書,涉及漢、梵、婆邏迷等不同語種,內容從官方文牒到普通信函,從契約到佛教典籍,相當廣泛;從這些文書中我們得知,遺址大約廢棄於西元8世紀末期,本名叫例謝或例謝鎮,一個叫楊晉卿的將軍作過它的知鎮官,它的上級部門是「六城」,長官是質邏刺史阿摩支尉遲;這些都是唐代史籍中所沒有的珍貴材料,許多建築物已被侵蝕殆盡;而其中寺廟建築占相當比重,在發現的不到20處建築群中,有將近一半是或含有佛教寺廟,其中還有一處漢僧寺院「護國寺」,寺廟裝飾著與大乘佛教有關的雕塑與壁畫,人物造形主要有佛、菩薩、幹達婆、供養人等,還有其他表示佛教故事的壁畫。
    第9天
    達里雅布依老村- C4(喀爾墩)
    • 早餐: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紮營野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D9-2.jpg

      早餐後我們將前往達里雅布依村參觀,這個神秘的村莊曾經被稱之為“通古斯巴孜特”,在目前使用的中國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地名,然而它在國際上,特別是在地理、歷史、考古界的知名度並不亞於樓蘭遺址、交河故城,它被世人所知僅僅一個世紀之久。
      久居在大漠深處的達里雅布依人,一戶人家,一片胡楊,一群羊,一口井,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這裡的人,體魄健壯高大,性格豪爽,淳樸,其外貌、語言、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都與于田縣城維吾爾族人基本一樣,儘管交通不便,兩地結親通婚的不少;不過由於地區偏隅,至今仍保持著古老獨特的生活習俗;達里雅布依人居住的房子是胡楊、紅柳枝排紮而成的,先做好地基,用胡楊枝幹做成支架,用紅柳枝編織成牆體,然後將和好的泥巴糊抹上去,還有的用胡楊木排列而成木屋,門由大的空心胡楊一分二做成,這裡是路不拾遺,家家不鎖門,來了過路人,即使主人不在,可以自已動手燒水、做飯,可以吃完就走。鄉裡牧民的吃食較為簡單,以“庫買西”(用碳火灰沙,烤出的在餅)、肉、茶為主,用火塘代鍋灶,做飯不用鍋,而是獨特的“爐灶”;這裡的達里雅布依人在服飾穿戴上與于田縣城一帶的維吾爾族人一樣,男性中老人多穿黑色袷袢,冬夏戴黑色高筒羊皮帽,婦女頭頂長白紗巾,頂端戴有“太里拜克”小帽,形如扣碗,小巧玲瓏,平時長衫,節日及紅白喜事時穿箭服,這種穿著有濃鬱的古老民俗風韻,年輕的婦女則喜歡穿顏色豔麗的花布衣裙。在達里雅布依鄉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毛驢、馬、駱駝、現在有些條件好的牧民還有摩托車。

      之後我們將開始踏上征程,繼續探索古老文明之旅─喀爾墩,維吾爾語的意思為「黑色的沙丘」,遺址以喀爾墩城堡為中心,城堡四周有多處建築群,多為民居、寺廟,建有一座佛塔,在建築群的附近有農田、管道遺跡;從出土文物看,古城活動主要在漢代到南北朝時期,是當時于闐國境內「小城數十中的城堡之一,隨土地沙化逐漸被沙漠吞噬;遺址距綠洲居民點300公里以外,由此可推知沙漠南侵及綠洲變遷情況。喀爾墩古城遺址內有中國最早的佛寺遺跡,它們是經典的“回”字形,佛像在回形的中央,信徒們沿走廊旋轉禮拜,回形的牆壁上繪滿了壁畫。

    第10天
    C4(喀爾墩) -C5(園沙)
    • 早餐:戶外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紮營野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D10-2.jpg

      今日我們繼續穿越,上午還有大片的胡楊及古河道,午後就開始進入連綿的沙海也就慢慢接近北緯39度,也就是塔克拉瑪干沙漠最中心的地帶了!因為達里雅布依鄉,地處克里雅河下游地區,屬於不同風向的複合地位,故形成的沙丘高大,類型眾多,姿態雄偉壯觀,豐富多彩;其風沙地貌主要分佈在河流東西兩側,按沙丘活動程度可以分為4種:第一種為固定沙丘─以紅柳、胡楊沙堆為主,植被覆蓋度較大,沙丘表層為鹽結皮及枯枝層,風沙季節沙丘不移動,表面無風蝕現象,主要分佈在克里雅河的低階地與散流河道沿岸;第二種為半固定沙丘─形態亦以沙堆為主,植被覆蓋度略大,沙丘迎風坡有風蝕現象,丘體基本不移動,大部分是固定沙丘上的植被遭到局部破壞或植被枯死後產生風蝕所致,一般分佈在階地的較高部位與固定沙丘帶外側或人為活動影響的局部地區;第三種為流動沙丘─形成以新月型沙丘,沙丘鏈、沙壟與複合型沙丘為主,植被覆蓋度小,大多為裸露沙丘,有明顯的迎風坡,沙脊與落沙坡,在起沙風作用下,沙丘表面產生風沙流動,並且沙丘不斷向前移動,大部分分佈在克里雅河東西兩側的高階地及其以外地區,克里雅河下游達里雅布依鄉以下三角洲的邊緣與西支於三角洲及幹河床中亦有廣泛分佈;第四種為半流動沙丘─植被覆蓋度更少,僅在沙丘中下部植被分佈或點狀分佈,其餘部分為流沙。       
      下午我們會找一處有枯木的營地,大家可以晚上圍著篝火看璀璨的星空,有興趣可以拍攝星軌。
    第11天
    C5(園沙)-C6
    • 早餐:戶外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紮營野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帳篷(二人一帳)
    D11.jpg

      今日五號營地出發,繼續迂回穿行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多變的沙丘之中,繼續朝北行駛,我們將按進程,隨機選擇位址作為六號營地宿營。沙海漫漫,不停探索行進,未知的路途在前方,除了探索古老的文明以外,在“死亡之海”驅車馳騁更是難得體驗;探險的歷程就如同人生,會有種種艱難困苦、突發狀況,也有身在其中的陶醉忘我和喜悅!
    圓沙遺址,漢代西域重要城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發現。城址平面呈不規則四邊形,南北長約330米,東西寬約270米;城牆構築特殊,為兩側豎插胡楊木,中間鋪多層檉柳枝為骨,外用泥塊壘砌,基寬3~4米,存高猶達11米;在南牆和東牆各開一城門,尚存門道、門柱、門板等遺跡;城內發現建築遺跡6處;出土陶器、銅器、鐵器、料器和大量的動物骨骼,動物骨骼以羊、馬、駱駝、豬、狗居多,說明其時畜牧業在經濟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城外發現6處墓地,墓作豎穴土坑式,死者均為仰身屈肢葬或直肢葬,身穿毛織衣物,隨葬陶器和木器;結合文獻考證,此城當屬西漢時的扜彌國。

      圓沙古城的沙化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城中一點二米的土層中,最底下是淤泥蘆葦,然後漸漸有了細沙,越往上沙化越嚴重;克里雅河現在消失的地方距北邊的塔里木河已有二百多公里,其間是一望無垠的黃沙,河流在一步步向後退縮,人類也在漸漸從沙漠腹地向外遷移;環境的惡化從植物身上也獲得了充分的說明,胡楊是生命力極強的樹種,被人形容為“生千年不死,死千年不倒,倒千年不朽”,然而在圓沙古城幾公里的範圍內,考古學家們沒找到一棵胡楊。與此同時,圓沙人幾乎所有的生產、生活用品都取自胡楊:築城牆、做城門、造房子、木桶、木碗、木梳、做飯,冶煉……等等,從這個現象所得出的結論只有一個─過量的採伐,加劇了圓沙綠洲生態環境的惡化。

    第12天
    C6-庫車
    • 早餐:戶外簡餐 午餐:戶外簡餐 晚餐:中式合菜120R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5★庫車大飯店 或 4★萬華國際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由6號營地出發繼續北上穿越,今天會與G217國道不期而遇,隱約而現的綠洲,還有種種現代文明的跡象逐漸顯現於天際線時,會讓人產生莫名的喜悅和衝動,同時也會有那麼一絲失落閃過,你來過,走過,而它依然靜靜的在那裡,神秘而莫測……
      遠處看到公路上飛馳的汽車我們不僅狂呼我又回到文明世界了,駛上國道,過塔里木河,經沙雅縣直奔庫車而去;庫車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中國西部地區自漢、唐以來的政治、經濟、文化重鎮之一,曾是絲綢之路上的重鎮,也是獨庫公路的起始之地,是連接亞歐大陸的橋樑,是舉世聞名的龜茲文化發祥地。
    第13天
    庫車-庫爾勒
    • 早餐:飯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80R 晚餐:中式合菜120R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5★萬達錦華酒店或 半城酒店
      今日我們晚點起床,上午前往庫車老城參觀,庫車老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居民大多是維吾爾族人,城區內的古建築既吸收了中原、歐洲的文化元素和建築風格,也融合了西域傳統的建築、繪畫和歌舞藝術,至今仍保留着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午飯後,經油田伴行公路,前往庫爾勒,晚餐後可至酒店外面逛逛,欣賞孔雀河夜景。
    第14天
    庫爾勒-烏魯木齊
    • 早餐:飯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80R 晚餐:中式合菜120R+烤全羊
    • 交通 : 吉普車
    • 住宿 : 5★希爾頓酒店或 萬達文華酒店 或同等級飯店
    D14.jpg
      今日驅車前往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中國五個自治區中面積最大(佔全中國面積六分之一)、少數民族最多(共47族),也是絲綢之路必遊覽城市。我們翻越南北疆分界.甘溝,甘溝位於庫爾勒的庫米什鎮和吐魯番的托克遜縣城之間,314國道縱穿其中,上下甘溝大概有50公里的路程,形形色色的山岩和沙石。甘溝裡的山由於沒有植被覆蓋,因此呈現出來的顏色都是山石的本色,主要是黃色和青灰色,偶爾有一些紅色和白色的山岩點綴其間。沿著314國道前往,經過亞洲最大的「達阪城風力站」,上百台風力發電機擎天而立、迎風飛旋,與藍天、白雲相襯,在柏格達峰清奇峻秀的背景下,在廣袤的曠野之上,形成了一個蔚為壯觀的風車大世界。驅車返回烏魯木齊,晚上安排慶功宴—烤全羊大餐
    第15天
    烏魯木齊✈成都✈松山(或桃園)
    • 早餐:飯店內自助或打包餐盒 午餐:機上 晚餐:自理
    • 交通 : 巴士+飛機
    一早搭機,返回松山(或桃園)機場,結束探險、科考一般人難以觸及的N38-39冒險之旅!
    特別備註
    【大陸散客成團禁團令未開前,如有整團文化交流/考察,可參考此行程之內容】
    【大陸組團禁團令未開前, 產品售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