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藝術文化石窟.世界遺產巡禮-14日

main.gif
  • 團  號241208BOM14D01
  • 旅遊國家 亞洲其他 / 印度 / 孟買,CHENNAI ,IN
  • 旅遊天數14 天
  • 出團日期 2024/12/08(星期日)
  • 走在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步道上,見證南印度的歷史軌跡;從印度沿海城市走往內陸偏鄉─在香料花園裡體驗舌尖上的饗宴、在沿途的茶園.山居村落.上感受樸質剛毅的生活態度;在南印度的傳統舞蹈藝術.經典工藝中體驗在地的情感與智慧。旅遊,既輕鬆寫意,也刻骨銘心,一條集聚能量才能滿載而歸的旅程,等著您來咀嚼其中的南印風情……
TWD $155,000 元起

報名截止 2024/12/01

  • 特色介紹

    ◎行程特色:參觀市場最完整UNESCO世界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
    1. 巧妙穿插印度內陸航班,在有限的時間內,飽覽南印度淵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內涵。
    2. 拜覽印度七大聖城之一,有著寺廟之城美稱的「坎契普爾」,參觀該城現存最古老的紀念碑─凱拉薩納塔寺 Kailasanatha Temple
    3. 走訪馬哈巴利普蘭[UNESCO,1984],觀其知名的寺廟建築及石雕藝術。
    4. 內陸班機穿插輕鬆深度走訪奧蘭加巴代表性石窟:堪比大陸敦煌莫高窟的歷史巨作阿姜陀石窟[UNESCO,1983]—印度最大石窟,世界佛教及繪畫藝術經典;與艾羅拉石窟[UNESCO,1983]—三教(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兼容的古蹟和諧並存,係當時印度人寬容與慈悲見證。
    5. 欣賞著名的喀拉拉邦傳統藝術「卡塔卡利KATAKALI」印度古典舞蹈[UNESCO,2005] (2005年列為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帶您一窺印度古典文化之美。
    6. 造訪世界地理雜誌推薦人生必去的旅遊勝地與國家地理雜誌的寫作群、編輯和顧問選出的五十個「真正的旅人此生必遊之地」之一的南印度「喀拉拉KERALA省」;包含叢林、古蹟、遊船及人文風光之體驗,讓您完完全全融入南印度風情中……。
    7. 朱羅王朝時期所建名列世界文化遺產,最具代表的寺廟群:見證朱羅王朝寺院群首屈一指精彩雕刻、建築、繪畫和銅像輝煌成就的「艾拉瓦德斯瓦拉神廟[UNESCO,2004]」與印度現存朱羅王朝世界最大規模高層建築的神廟的「布里哈迪錫瓦拉神廟[UNESCO,1987]」,親臨感受印度境內的宗教信仰氛圍與豐富精巧的藝術造詣。
    8. 南印度觀光必定拜覽的行程之一,十六世紀成為巨大建築群的「密納克西神廟」
    9. 知名電影背景巡禮:牡納爾、朋迪榭里,感受台灣知名導演李安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真實城鎮現況。
    10. 於南印度西部門戶、全國工商金融中心、印度第一大城市「孟買」,安排市區觀光—印度門、最高法院、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的哥德式建築.孟買地標─維多利亞火車站[UNESCO,2004]、象神島。
    11. 依觀光局規定,出團需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200萬元+醫療險20萬元,本公司特別規劃提高額度500萬元+20萬元;另特別贈送每人意外傷害身故&殘廢旅遊平安險100萬元+10萬元意外醫療+旅遊不便保險。【備註:1.外站參團、外國人及旅客如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保額達2,000萬元以上,不能再投保上開旅平險。未滿15歲及81歲以上旅客,依規定上開旅遊意外險保額須減低。旅客有上開二種情形,無法減少團費。2.15歲以上至80歲之旅客,可依年齡提高上開旅遊意外險保額,如提高時增加之保費由旅客自己負擔。】
    每日行程
    第1天
    台北✈新加坡✈清奈Chennai
    •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機上
    • 交通 : 飛機
    • 住宿 : Ramada Plaza by Wyndham 或同等級飯店
    今日搭乘豪華客機經新加坡轉機前往印度東南部緊鄰孟加拉灣的「清奈」。
    ◎【清奈Chennai】:是印度東南部泰米爾納度邦的首府,舊稱馬德拉斯MADRAS,在當地仍廣泛使用,鄰孟加拉灣。印度第五大城市、印度第三大港口,是南印度最大的工商業中心,汽車工業發達有著「南亞底特律」之稱。17世紀時為英國的殖民地接到上可看到殖民歷史的蹤跡,亦為印度的四大古典舞蹈之一的婆羅多舞中心、原始民族達羅毗荼族文化的搖籃與南印度古典音樂重鎮。
    第2天
    清奈-坎契普爾Kanchipuram─馬哈巴利普蘭Mahabalipuram
    • 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Raddison Blu Temple Bay Resort 或同等級飯店
    D2-1.jpg
    今日一早前往坎契普爾參觀【凱拉薩納塔寺Kailasanathar Temple】、【艾坎巴蘭塔寺EKambaranathar Temple】,今日休憩於同為印度七大聖城之一,並以海岸寺院群著名於世的─馬哈巴利普蘭。
    ◎【坎契普爾Kanchipuram】:印度七大聖城之一,以「寺廟之城」見稱,曾為Pallava王朝的首都,現為梵文研究重鎮,玄奘周遊印度學.佛時,曾於此地與僧侶請益佛法。在中華古籍的漢書地理志、大唐西域記皆對此地有所記載。
    ◎【凱拉薩納塔寺 Kailasanathar Temple】:於公元 700 年左右建造,是坎契普爾現存最古老的寺廟之一,為達羅毗荼(德拉维達)風格Dravidian建築,供奉濕婆神(據信為岡仁波齊峰的神明)的主殿,非印度教徒也能入內參觀;外牆由58座雕刻精緻,氣質高貴的小神殿構成,此寺廟最受歡迎的一處景點就是最內部那條圍繞著凱拉薩納塔爾神像的通道,入口為死亡之門,出口稱出生之門,它象徵著一個人的靈魂進入天堂,循環重生而得到解脫;而濕婆神的神牛坐騎「南迪」與獅子石柱是必看亮點。
    ◎【斯里艾坎巴蘭塔寺 Sri Ekambaranathar Temple】:佔地超過九萬平方公尺,是坎契普蘭以至全印度其中一間最大的印度教廟。相對較新的廟宇仍有超過五百年的歷史,四方築有廟塔,其中南方的一座高達 55 公尺,是全印度最高的印度教廟塔之一。斯里艾坎巴蘭塔寺始建於公元六世紀,屬於達羅毗荼 Dravidian 建築風格,從廟內的神牛 Nandi 與林伽 Lingam 已可知祭祀的對象是濕婆神,教徒相信廟內古老的芒果樹跟濕婆神和祂妻子帕爾瓦蒂 Parvati 的神話傳統有關。
    ◎【馬哈巴利普蘭Mahabalipuram】:印度七大聖城之一,濱臨孟加拉灣,曾是西元700年南印度帕拉瓦王朝的海港城市,當地歷史建築大多建於西元700~900年間,它不僅僅只是一座廟或是一個遺跡,而是整個小鎮內的遺跡都在1984年入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有著「恆河的起源」美稱,主要供奉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這些擁有1,300年以上歷史的印度教寺廟採用南印度具革命性的獨創建築風格,好似金字塔的平切高塔上精雕細琢的雕刻,多年來依然矗立在海浪及防波堤的後方其中關於印度教神話故事的石窟及寺廟雕刻之精美令人嘆為觀止。
    第3天
    馬哈巴利普蘭Mahabalipuram─朋迪榭里Puducherry
    • 早餐:飯店自助餐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Le Pondy Beach and Lake Resort 或同等級飯店

      早餐後,開啟【馬哈巴利普蘭Mahabalipuram】的世界文化遺產遺跡之旅,參觀著名的海岸寺院群。今晚休憩于有歐洲特色的城市─朋迪榭里,安排悠閒漫步於【海濱長廊】一邊是風情萬種的法式建築,一邊是波濤陣陣的大海,在這深具歐洲特色的城鎮,欣賞美麗的孟加拉灣。
    【海岸神廟Shore Temple】【五戰車神廟Five Rathas】是海岸寺院群中最知名的建築,據信是七世紀左右建立的岩石雕刻,是帕拉瓦王朝藝術經典之作,每一座戰車都由獨立的大石雕成,象徵了五位英雄人物的戰車,且戰車分別以史詩中《摩訶婆羅多》的帕拉瓦王朝的四個王子及他們共同的妻子德拉帕蒂來命名。【阿周那的苦修 Arjuna's Penance】位於遺跡公園內則,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淺浮雕璧刻,以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為材,講述恆河來到世間的故事,又被稱為「恆河入凡 Descent of the Ganga」。【黑天的奶油球 Krishna's Butterball】另外,遠處可見佇立在岩坡地的圓球狀巨石,看來搖搖欲墜卻又聞風不動,是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的焦點。

    ◎【朋迪榭里PONDICHERRY】:印度的聯邦直轄區之一(行政階級如「邦」),歷經了16世紀葡萄牙人的占領,1673年轉為法國屬地,近3個世紀,留下恆久的法式優雅風情,1954年後才交由印度政府處理,城鎮深具歐洲特色風情,再融合南印度的溫暖親和,造就印度最迷人、特殊的場景氛圍,李安拍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故事背景地就是朋迪榭里。市內居民大多是英法殖民地者的後代。此鎮是由法國建築師,羅傑設計的,有別緻的林蔭大道、雅緻的法式殖民房屋和景觀花園,彷彿走入18世紀。當地著名的工藝品有傳統娃娃製作、絲質紡織以及皮革、陶器、薰香、手工紙等。
    【曙光之城 Auroville】一個夢想的烏托邦計劃,一座靠雨水和廢水生存的城市,由旭蓮大師—阿羅頻多Aurobindo猶太裔法籍弟子「米拉‧阿兒發莎MirraAlfassa,暱稱:母親」所發想執行,來自世界各國的義工及當地人建立一個以精神文明為主的自給自足社區,目前約有2,000人居住,其中2/3來自西歐國家。遠觀旭蓮金球外型是巨大的蛋型球體,周圍有12個小靜心室,如12片花瓣;網格球頂覆以金色碟片反射陽光,每個金碟均覆滿金箔夾層,總重量達56公斤;中央穹頂下方是一間名為「內室」的靜心堂,裡面有一顆全世界最大的全美玻璃球,黃金球採太陽能供電;巨蛋的周圍則是蔥蔥綠綠名為「和平區」的花園,包括能舉行任何儀式的橢圓形廣場及黎明之村地理中心的大榕樹。※此地僅開放◎遊客中心供參觀,裡頭有關於曙光村和金球建築的說明展示館、咖啡廳、書店及商店。
    【象神廟Ganeshs Temple】門口有一隻裝飾漂亮、憨態可掬的大象,給信徒「灌頂(用大鼻子輕拍人的頭頂)」,大象非常聰明,給它10盧比,會用鼻子把錢卷走給旁邊的主人,如果給一個香蕉它則扔進自己的嘴裡。殿內有各種栩栩如生的象神畫像百餘幅,有一個叫Vinayakar的象神畫像來自中國。


    第4天
    朋迪榭里- 吉登伯勒姆Chidambaram-庫姆巴科納姆Kumbakonam -坦傑武爾Thanjavur
    • 早餐:飯店自助餐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Svatma Heritage Hotel(Deluxe Room) 或同等級飯店
    D4.jpg
      早餐後前往◎【納塔拉傑廟 Nataraja Temple】也稱為Chidambaram Nataraja寺廟,Chidambaram意為「意識水平」,寺廟的建築象徵著藝術與靈性、創造性活動與神聖之間的聯繫,是一座印度教寺廟。供奉Nataraja(舞蹈大師濕婆神的化身)和Govindaraja。據傳說吉登伯勒姆是宇宙的中心,這裡的中軸連接著天堂、人間和冥界,相傳濕婆神當年化作Nataraja那塔羅闍神的模樣,就是在這裡跳起了他著名的宇宙之舞。此廟有一間黃金殿堂,最大的特色為全印度唯一濕婆神以舞神之姿展現於寺廟供朝拜的神殿,寺廟牆壁上的雕刻展示了巴拉塔穆尼Bharatamuni的《Natya Shastra》的全部108個動作,代表破壞和創造的濕婆神本人,被描繪成在 Pon Ambalam 寺廟的金色大廳表演 Ananda Tandava歡樂之舞的 Nataraja,在舞動之中推動著宇宙延續的能量,這支祈福之舞或者叫濕婆神的喜樂勇士之舞,據說象徵了五個神的動作,即創造、持續、分離、隱藏和賜予恩典。
    ◎【艾拉瓦德斯瓦拉神廟Airavatesvara Temple】另因位於庫姆巴科納姆的一個縣─達拉蘇拉姆,而該地區以Airavateswara寺廟而聞名,故又名達拉蘇拉姆廟Darasuram Temple,是一座印度教濕婆神廟;此寺院由拉賈拉賈二世Rajaraja Chola II 於12世紀時建造,整座寺廟仿神轎而建,階梯兩旁的牆面有牽引著非常生動的象群與7匹馬拉著車輪的浮雕,其意義代表太陽神蘇利耶每天駕馭馬車,給世界帶來光明。濕婆神廟內隨處可見雕刻精緻的石雕,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主神殿 RajaGambira 外面、由石象和石馬拉著的戰車。主神殿內共有 108 條石柱,柱子裡裡外外雕刻著精細的浮雕,舞蹈員、雜技演員以及各式神獸等,在雕刻的精細度與完成度上,在朱羅王朝中首屈一指,精細讓人讚嘆。這些神廟見證了朱羅王朝在建築、雕刻、繪畫和銅像鑄造方面的輝煌成就,於2004年作為「大朱羅王朝的神廟群Great Living Chola Temples」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坦傑武爾Thanjavur】:殖民地時代稱為Tanjore,位於印度聖河─卡維利河Cauvery River南岸,藝術、舞蹈、傳統工藝都很著名,是座宗教藝術城,它是印度最古老的一座古城。傳說因為惡魔坦賈Thanjan在此處被處死,死前的願望是以其名為此地名稱,天神遂應允,故名。在朱羅王朝(Chola)時期非常興盛,此地豐沛的藝術、宗教能量亦是在當時聚積而成。朱羅王朝,9世紀末至12世紀間建立了南印度最強盛的王國。而坦賈武爾就是它強盛時期的首都(也是Mutharayars王朝和Marathas王朝強盛時期的首都)。
    第5天
    坦傑武爾─崔奇Trichy─馬杜賴Madurai
    • 早餐:飯店自助餐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Courtyard by marriott Madurai 或同等級飯店
    D5-1.jpg

    ◎【布里哈迪錫瓦拉寺 Brihadeeswarar Temple】
    :座落在一大片長方形廣場正中央,因此當地人都稱它大廟aka Big Temple,這座高聳入雲的砂岩大廟,此石雕寺廟高216公尺,頂端由80噸重之單一巨石雕刻而成,氣勢雄偉莊嚴,於西元1010年,在朱羅王朝最強盛時期於國王羅闍羅闍·朱羅一世Rajaraja Chola I(985~1012年)始建,Rajendra Chola I 時期,1035年完工,是柯拉建築形式的最佳典範,展現了朱羅王朝時期的高度豐富的藝術。寺廟主要供奉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外圍城牆則是16世紀時加建的,當年建造這座神廟,頗有宣揚國威的作用,象徵王朝無可匹敵;在寺廟地下室雕刻著銘文,上面記載了王朝的歷史;神廟由多個石柱廳及神殿所構成,亦有印度最大的Nandi濕婆坐騎,外牆由兩百多個濕婆神祇圍繞而成,除主廟和雕塑相當可觀外,迴廊上有許多的濕婆壁畫,色彩豔麗描繪逼真,非印度教徒也可走入聖室參觀但不能拍照,是印度現存最高的神廟,也是現存朱羅王朝大神廟中的三大神廟之一,於1987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公布保護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崔奇Trichy】:蒂魯吉拉帕利Thiruchirappalli、蒂魯吉拉伯利Trichinopoly、Tiruchi……等都是指此地,不過現在統稱崔奇Trichy。位於印度聖河─卡維利河Cauvery River旁,泰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第四大城,南印度活絡的產學、信仰中心,朱羅Chola王朝與帕拉瓦Pallavas王朝曾在此統計數百年,而後曷薩拉王朝、蒙兀兒帝國、毗奢耶那伽羅王朝(地標岩堡寺Rock Fort Temple在這時期建成)、伊斯蘭統治者、英國東印度公司,都曾駐足此地,故周邊有著豐富的文物、歷史古蹟等遺產。
    ◎【毗濕奴廟 Sri Ranganathaswamy Temple】:位於崔奇市中心以北約 12 公里的斯裡蘭甘Srirangam,是一座狹長形沙洲上的城鎮,一側被卡維裡河Kaveri River包圍,另一側被其支流科利丹Kollidam包圍,因城內的毗濕奴廟而成為印度教聖地。廟宇始建於西元1世紀(坦米爾詩文中曾提及),廟中祭祀毗濕奴神(Vishnu)側臥形態(Ranganatha),曾多次遭受水災及戰禍摧殘,1987年在聯合國的幫助之下修復完工,現存建築物是之後多次重修和擴建後的結果;占地60公頃,建築體採用達羅毗荼(另譯德拉維達)建築(Dravidian Architecture)風格,共有7道城牆(象徵身體的七個脈輪)與21座塔門,南側入口擁有南印度最高、最大的哥普蘭Gopura塔門,高達73公尺,是印度南部最傑出的毗濕奴派(Vaishnavism)印度教廟之一。
    ◎【馬度賴MADURAI】:以宏偉寺廟建築與精美雕刻藝術著稱,有「東方雅典」之稱,由庫拉舍卡拉國王 Kulasekara 於西元前6世紀修建,城市名稱最初源於傳說中,濕婆遺落人間的酒神Mathuram,有著「神酒之領土」的稱呼,後改為馬度賴;另傳說中濕婆神花蜜在此滴落,亦有著「花蜜之境」的美稱,為古印度七大聖城之一、泰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第二大城、達羅毗荼文化的中心,曾為坦米爾人國家─潘地亞Pandyan王朝首都,「坦米爾人」於人類四大古文明─印度河文明中,代表著重要意義,其所使用兩千餘年的坦米爾語,直到現在都還以官方語言在此地活躍著,是少數印度境內,於廟宇中,可窺見印度文以外內容的特殊地區之一。
    第6天
    馬杜賴Madurai
    • 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Courtyard by marriott Madurai 或同等級飯店
    D6-1.jpg
    ◎【納亞克宮Thirumalai Nayak Palace】:亦作皇宮博物館,印度回教徒宫殿,於十七世紀1636年納雅克王朝Madurai Nayak dynasty時由Thirumalai Nayak國王在義大利建築師的幫助下建造,融合歐式、達羅毗荼式及伊斯蘭式建築風格多元,宮內的壁畫與梁柱的雕刻皆屬17世紀的代表作,可從留存的花園、水池、廳堂略見其端倪;總體約四分之三的建築已拆除或溶入民居,所幸最精華的中央庭院與四周的宮殿建築尚存,其中最吸精的是寶座廳,其穹頂25米高,映襯著昔日國王加冕的金色龍椅,龍椅柱頭上的華麗雕刻乃一大看點,被認為是南印度少數堪稱宏偉的非宗教性建築。

    ◎【密納克西神廟Meenakshi Amman Temple】:全名Arulmigu Meenakshi Sundaraswarar Temple,Sundaraswarar指濕婆化身的英俊之神,Meenakshi指祂的妻子帕瓦娣Parvati魚眼女神,此為南印度觀光必定拜覽的行程之一,總佔地面積約6公頃,塔門大大小小共有12座,高約50公尺(相當於15層樓的大廈),每一邊的門都裝飾著印度神話裡的人物,布滿彩色繽紛的精巧塑像;主要供奉濕婆神和他的妻子Meenakshi又名帕瓦娣Parvati魚眼女神,以及他們的兩個孩子—象頭神伽尼什、南迪(濕婆神的坐騎牛)。登上南塔門能窺見此神廟之規模;密納克西神廟的「千柱堂」,每根巨柱均由巧匠精細雕刻值得慢慢品味欣賞;寺廟內有朱羅王朝時期留下來的許多珍貴的文物:圖書、石雕、銅雕、繪畫等歷史文物,其中有美麗的濕婆神銅刻舞姿,堪稱世界一絕。要與始建於7世紀,14世紀被戰爭摧毀,於16世紀重建,17世紀擴建成為巨大的建築群,當時所增添的房舍讓祂有如城中之城。

    第7天
    馬杜賴Madurai─沛綠雅Periyar
    • 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The Elephant Cour 或同等級飯店
    D7.jpg
      早餐之後搭車前往著名的【沛綠雅Periyar】,途中會經過印度著名的綠茶產區(印度三大名茶產地:大吉嶺、阿薩姆及南印度牡納爾Munnar的尼爾吉利紅茶),沿途的茶園分佈在各個山坡上。午餐後安排貴賓在飯店內享用下午茶時光;傍晚安排貴賓觀看特有的喀拉拉當地文化舞蹈表演,南印度著名的★卡塔卡利舞蹈。晚上在飯店可自由預約印度著名的「阿育吠陀」AYURVEDA按摩療程,體驗古印度神秘的觸覺享受,據說對風濕與關節炎最為有效。
    ◎【卡塔卡利舞KATHAKALI】:是南印度喀拉拉Kerala邦重要文化,為印度的四大古典舞蹈之一(另外三個為婆羅多舞、卡塔克舞、瑪尼普利舞),是南印度口述與無形人類遺產,源於西元15世紀,音樂、表演、舞蹈、繪畫、文學為其五大重點,運用肢體語言、臉部表情與臉譜,傳達印度舞的深厚意涵,為200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公布保護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
    第8天
    沛綠雅Periy─阿勒皮Alleppy
    • 早餐:飯店內 午餐:船上料理 晚餐:船上料理
    • 交通 : 船、巴士
    • 住宿 : 特色船屋Luxury Houseboats
    D8.jpg
      今日安排喀拉拉知名的迴水湖及迴水運河之旅。人生五十必遊之地,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請專家投票圈選,中國的長城,印度的克拉拉與泰姬瑪哈陵等同時入選其中。喀拉拉沿岸由小島與900公里的水道形成一個綿密美麗的迴水道網(Backwater),44條河流穿流其美麗的風景,沛綠雅佩麗亞河Periyar、帕巴河Pamba、馬尼馬拉河Manimala、安契可維河Achenkovil、米納奇河Meenachil和木吐布札河Moovattupuzha皆匯集流入凡巴巴湖,水流順著科欽港流入阿拉伯海域,有東方威尼斯的美譽。搭乘「蕃王船屋」行駛於喀拉拉最大的迴水,水道之間,低飛掠身而過的野鳥、水禽及熱帶叢林水世界的羅曼蒂克氣氛,讓人體驗到另一種大自然風情,船隻慢慢進入曲折蜿蜒的迴水運河區,沿著河流,沿岸可見椰林、稻田、香料田,河流與不遠處的海景與山景串聯起來,成為典型的水鄉澤國景緻。在船上欣賞四通八達的迴水區迷人景緻。下午抵達阿勒皮城的碼頭,夜宿兩人壹間衛浴,冷氣俱全的Houseboats,享受船夫提供的水上餐點於寧靜的水域中有大自然的聲音陪伴您的晚宴與入眠。
    ◎【喀拉拉邦Kerala】:喀拉拉原文為「佈滿椰子的大地」之意,位於印度西南部,西濱阿拉伯海,東臨西高止山脈,有著印度綠色奇蹟之稱,被譽為印度的「天堂之州」,面積相當於台灣。盛產稻米、椰子、胡椒、薑黃等香料,印度馳名世界的長壽科學阿育吠陀Ayurveda調養氣血,必需仰賴當地多樣的藥草與植物油,該傳統藥草醫學與醫療已有悠久歷史。阿拉伯海經由季風的推送,三千年前已有腓尼基人來交易胡椒、檀香木與象牙,隨後的阿拉伯人與羅馬人都絡繹於途,第一位搭船抵達此區域的歐洲探險家達伽馬於1498年出現。
    ◎【阿勒皮Alleppy】:位於印度喀拉拉的迴水潟湖區(Backwater),過去因其優越龐大的內陸運河有著「印度威尼斯」的稱號,過去是著名的香料貿易中心,而現在則是喀拉拉最重要的旅遊中心。
    第9天
    阿勒皮Alleppy─科欽Kochi
    • 早餐:飯店內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當地料理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Crowne Plaza Koch 或同等級飯店
    D9.jpg
      今日搭車前往號稱小中國的◎【科欽COCHIN】:位於印度西南岸,面對阿拉伯海,是15世紀位於東西航海線上重要中心位置的商港,名稱源自於馬拉雅拉姆語Kochazhi意指小湖泊,現名為「柯欽Kochi」,葡萄牙人稱Cochin,1996年正式定名,葡萄牙人於15世紀大航海時代,統治科欽長達160年,並以此作為亞洲香料貿易的重要港口,水上運輸發達,是印度香料貿易的中心,有著「阿拉伯海之皇后」的美稱,是印度喀拉拉邦最大的城市。
    ◎【猶太教堂Pardesi Synagogue】:始建於1568年,1662年受損後重建,外面鐘樓建於1760年,是該地區七間猶太教堂中目前唯一還在使用的。幾百年前,在科欽航海貿易的年代,有大量的猶太聚落在此,1568年,猶太人建造一座屬於他們的大教堂,於是從遠方的中國大量進口青花瓷,大手筆的鋪上一整個教堂大廳的青花瓷磚地面,顯示了彼時商業流通的景象與當時此地猶太人的經濟實力。
    ◎【麻坦切里宮Mattancherry Palace】:是一座中世紀建築,位於印度喀拉拉邦科契麻坦切里區,內有大量的印度教藝術壁畫,因葡萄牙人登陸時受到科欽王的歡迎,獲得了商行專用權,1555年葡人特別建造的回禮。而後,葡人又擊退了屢次來侵犯的Zamorins,科欽王幾乎為其俯首稱臣;直到1663年荷蘭接管後,擴建裝修改稱荷蘭宮Dutch Palace,宮內有藩王時期之衣飾、壁畫……等收藏,後續亦曾被英國東印度公司所接管。

    ◎【瓦斯庫廣場Vasco Da Gama Square】:4世紀中葉,海外商船絡繹不絕取道海路而來,在海上如皇宮班矗立的中國商船也來買香料,並引進瓷磚、火藥、漁網等以物易物。印度人至今仍沿用中國漁網(Chinese FishingNets),在科欽堡北面海灘前的 Vasco Da Gama Square,櫛比鱗次的漁網撐開如一二層樓高。每到黃昏時分,一叢叢矗立的漁網輝映著火紅夕照形成了遠近馳名的科欽堡夕照。     
    第10天
    科欽Kochi✈孟買Mumbai
    • 早餐:飯店內 午餐:中式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
    • 交通 : 飛機、巴士
    • 住宿 : Trident Mumbai Hote 或同等級飯店
    D10.jpg
      一早搭機返回孟買,抵達後上專車前往市區觀光:英國殖民地時期的建築~【印度門】,印度門是孟買的象徵,在1911年為紀念英國王喬治五世在此登陸而建的、【最高法院】、【甘地紀念館】。
    ◎【孟買Mumbai】:城市名稱源自於印度教女神孟巴(雪山神女化身之一,漁民的保護神)名稱,舊稱Bombay源於葡萄牙文,意思是「美麗的海灣」。位於西南部,瀕臨阿拉伯海,為印度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與寶萊塢電影工業基地的所在。面積603平方公里,人口1500萬,是印度全國的工商金融中心,其地形為一個天然良港,被稱為西部門戶,也是印度海軍的重要基地和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tra(印地語意為─偉大的民族)首府。
    ◎【印度門Gateway Of India】:位於孟買南部阿波羅碼頭Apollo Bandar(又名Wellington Pier)旁,為紀念英國王喬治五世和瑪麗皇后來訪於1911年建,以玄武岩為基材,與法國的凱旋門有著類似的工法,其風格融合了當地的印度與波斯文化,是孟買的重要象徵景點,亦為現今接待各國使者的重要歡迎場所。
    ◎【孟買最高法院 Bombay High Court】:印度最古老三大高等法院之一(全印度共24座高等法院),在英國殖民時期因應1861年英國議會通過的《印度高等法院法》,孟買的高等法院於1862年正式成立。外觀上是一座精緻優雅的新哥德式建築,靈感源自於某德國的城堡,為孟買第二大公共建築。
    ◎【甘地紀念館 Mani Bhavan Museum】:甘地,全名「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被後世尊稱為「聖雄甘地」(源於梵語敬語 mahatman,原意「偉大的靈魂」) ,以其堅持真理的信念,帶領印度的民族運動發展並成功脫離英國殖民統治。此地為聖雄甘地於1917~1934年間的居所,底層收藏有甘地的生平、思想相關主題的圖書,上層展示著與甘地有關的代表性事件介紹,顯現出其不凡的一生。美國總統歐巴碼與夫人,到訪印度時曾於此地致敬。
    第11天
    孟買✈ 奧蘭加巴Aurangabad
    • 早餐:飯店自助餐或打包餐盒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飛機、巴士
    • 住宿 : Vivanta by Taj 或同等級飯店
    D11-1.jpg
    一早搭機飛往奧蘭加巴Aurangabad,抵達前往【愛羅拉石窟Ellora caves】,午餐後續參觀【道拉塔巴德堡Daulatabad Fort】,結束後返回飯店內用餐休息。
    ◎【奧蘭加巴Aurangabad】:位於孟買東方的德干高原的古老城市,為蒙古人帝國擴張下的一屬地,得名於成吉思汗和後代所建的蒙兀兒帝國第六任皇帝─奧朗則布,殘留著不少17世紀建造的佛教石窟與蒙古帝國遺跡。此地的氣候,夏季炎熱難耐,雨季則氣溫驟降但降雨僅孟買的一半。

    ◎【艾羅拉石窟Ellora caves】:本石窟群以其雕刻著稱,於6-12世紀間分三次開鑿,共有34座石窟,17座印度教(600~875AD)、12座佛教(550~750AD)、5座耆那教(800~1000AD)三種不同宗教的石窟藝術綿延二公里以上,其中以印度教的石窟最為華麗,規模最大,因為這些石窟的建造年代,經歷數世紀之久,兼融了各宗教內不同的建築風格,1983正式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第1-12窟是最早開鑿的石窟,形式上展現出大乘佛教特徵,其中第10窟為愛羅拉唯一的塔院,塔前豎立著一尊佛像;印度教石窟中最為壯觀的是第16座石窟,被稱為自在天神居所的凱拉斯寺Kailasa寺,它的建築形式像個古代的戰車,將整座岩山由上往下,由外往內雕刻而成,各種石雕技術與特色皆精緻非凡;第15、16、21、29窟以美麗的雕刻聞名,有美麗的競伽女神、濕婆神、戰爭的惡魔像....等;第29窟酷似神像島的石窟;耆那教以第32窟最引人側目,整座石窟除了屋頂與廊柱外,雕刻隨處可見,極為精緻動人,石窟中豎立一尊耆那教祖的雕像。
    ◎【道拉塔巴德堡 Daulatabad Fort】
    原名Deogiri Fort,堪稱是古印度在德干高原上最堅固的城堡。城堡建於1187年,是雅達瓦Yadavas王朝的首都,後來被數代伊斯蘭教王朝佔領並改建,最終被海德拉巴的尼薩姆王朝佔有,並且一直統治到印度獨立。
    第12天
    奧蘭加巴
    • 早餐:飯店內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飯店內
    • 交通 : 巴士
    • 住宿 : Vivanta by Taj 或同等級飯店
    D12-1.jpg
    早餐後驅車前往可與敦煌石窟媲美聞名於世的【阿姜塔石窟Ajanta caves】、迷你版泰姬瑪哈陵【瑪巴哈陵 BiiI-Ka-Maqbara】、【奧蘭加巴石窟 Aurangabad Cave】。
    ◎【阿姜陀石窟Ajanta caves】:梵文原意為「思空」,與敦煌石窟媲美聞名於世,此石窟曾經荒廢千年,直到1819年一位英國軍官約翰史密斯在獵虎時,無意中發現了此一馬蹄形狀的石窟群。於1983正式登錄世界文化遺產。此石窟共有29個大小不一的石窟,位在瓦格拉河的斷崖處,自西元前二世紀阿育王時期開始創建,在笈多王朝時期(Gupta Dynasty、公元5~6世紀),更多的修飾的石窟又被添加到原有的石窟群中到達鼎盛,直到西元七世紀止。其中佛教僧侶的僧院、佛殿遺跡與保存良好的壁畫最為珍貴,佛雕亦出神入化,是佛教藝術的寶庫亦是印度乃至世界繪畫史上絕無僅有的佳作。

    ◎【瑪巴哈陵 BibiI-Ka-Maqbara】:迷你版的泰姬瑪哈陵,以白色大理石打,聽說正港泰姬瑪哈陵的石頭就來自印度西部,這種石頭質地較硬,即使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仍保有完整性以及潔白的色澤。這是奧蘭加巴國王(Aurangzeb)妻子的陵墓,據信是Azam Shah 王子為紀念其母委託建造,始建於1651年,靈感源自於泰姬瑪哈陵(建於公元 1631 年至 1648 年),然而規模卻小得多。
    ◎【奧蘭加巴石窟 Aurangabad Cave】:共有12窟,主要分為三群,第一群為1至5號窟,位在山丘西側;第二群為編號6至9號窟,位在山丘東側;第三群為編號10至12號窟,此群不在奧蘭加巴德境內。由於時間有限,主要看了第二群,其中最為精彩的就是第7、8兩窟,主要分為前、後室,前室立面為列柱,左右均為修行龕,後室則由主室及環繞於其四周的回字形迴廊組成,迴廊內還有修行窟及佛龕。主尊佛均為倚坐像,結轉法輪印,左右各有脅菩薩侍及飛天。迴廊上的貴族婦女雕像極為精麗華美。比較特別的是第7窟主室內有一鋪樂舞群像,一女舞者居間,左右各三位持奏笛、鼓等樂器的樂人。
    第13天
    奧蘭加巴✈孟買 ✈新加坡
    • 早餐:飯店內 午餐:當地料理 晚餐:當地料理
    • 交通 : 飛機、巴士
    • 住宿 : 機上
    D13.jpg

    一早搭機飛返回孟買,繼續未完的市區之旅。

    ◎【維多利亞火車站Victoria Terminus】:紀念維多利亞女王在位50周年而名,建於1887年是全印度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築,兼容了維多利亞、印度與伊斯蘭文化元素,富麗的雕飾反映了大英帝國於印度統治時期的赫赫國勢;在1996年因應印度復名政策改為「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終點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不過原名仍廣泛使用中;於2004年正式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象神島 Elephant Island】:於1987年列入聯合國UNESCO遺址。象神島有七座石窟神廟,大多是由岩石外部向內開鑿,規模宏大,猶如地下神廟。洞窟內的雕刻題材多與印度教有關,是印度石窟藝術的代表作之一。神廟奉祀的主要是濕婆神,故石窟雕刻多是表現濕婆神的傳說故事和古代印度人民的生活,有勞動和愛情的藝術作品。除濕婆神外、也包括守護神、仙女、飛天等雕塑。

    第14天
    新加坡✈桃園
    • 早餐:機上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 交通 : 飛機

    早上抵達新加坡,隨即轉機返回台灣,為這結合感性與知性的印度文化藝術之旅,寫下圓滿的句點。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
    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